11051746_787451881372112_4595174221356761757_o  

 Photo from:伍々慧官方粉絲頁

 

伍々慧(Satoshi Gogo),是一位日本知名的指彈吉他音樂家、作曲家,多年前有機會輾轉聽到他的演奏專輯,非常非常喜歡,只聽去日本回來的朋友說,是一位相當年輕的吉他音樂家的創作,可惜當時聽到的那張專輯也只是朋友蒐集到的音樂,連歌名、長相都不知道,只印著伍々慧,在那時的資訊也不多,所以就在心裡先記下了這名字,然後把歌好好珍藏。

不過現在資訊流通便利許多,加上伍々慧也更有知名度,有官網、臉書,都可以找到他的資訊。今年四月,伍々慧受邀來台灣,與另一位日本吉他手–南澤大介,一起在松菸表演廳舉辦演奏會,讓許多台灣朋友有機會體會他們現場演奏的魅力。

11701_656352331148735_8019442617699585799_n    

 Photo from:gogosatoshi.com 伍々慧官網,演出已圓滿結束。

 


 

 

伍々慧來自大阪,生於1988年,並於12歲的時候開始彈奏吉他,14歲起師從岸部真明,2004年,他贏得了Morris Fingerpicking Contest 最優秀賞、作曲賞、觀眾票選賞、AGM四個獎項,那年他只有16歲,是這個最優秀賞當時以來最年輕的贏家。

Morris吉他 歷代の最優秀賞受賞者 ← 2004年的照片那位就是伍々慧。

 

 

接著他便發表了他的第一張專輯。

他也經常和知名的日本音樂家共同合作錄音,包括了CHAGE and ASKA(恰克與飛鳥)、 Chikuzen Sato(佐藤竹善)等等,他在眾多電視節目、廣播媒體中演出,也幫節目寫曲。在2013年,伍々慧入選2013年International Songwriting Competition(ISC) 的樂器類音樂專輯半決賽,他也感到相當榮幸。隨後發行了他第二張完整專輯《Bedtime Story》。近幾年來,他受邀在各國演出,包括美國、倫敦、芬蘭、瑞典、中國、澳洲和台灣。這些演出都相當成功。

 

Distance,收錄在Bedtime Story專輯中。

 

 約束の海(收錄於Bedtime Story專輯

 

 

 


 

為什麼這麼喜歡?因為伍々慧的音樂有種清新和洗滌鬱悶的感覺,生活、讀書、工作煩躁的時候,聽他的音樂就是完全紓壓。同樣是指彈吉他手,和押尾光太郎相較,伍々慧的創作保有指彈吉他演奏上的華麗與豐富編曲,但不論在抒情歌或輕快的歌曲上,他的音樂都有一股質樸純真的特質,相當迷人。

 

_dsc033883a815b8eca2013_4

 Photo from:gogosatoshi.com 伍々慧官網

再和大家分享伍々慧幾首改編的作品,這些作品中可以發現,他也將爵士的元素放在他的編曲中,音樂擁有相當流暢的律動,耐聽雋永。

大家熟悉的L-O-V-E。年輕氣息版。

 

這首現在點播雖然有點早,可是我怕我聖誕節忘了寫文章會漏了它。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,聖誕老人進城來了。

 


 

如果大家喜歡伍々慧(Satoshi Gogo),由於能嵌入分享給大家的音樂有限,但有更多他的作品,他會分享在自己的SoundCloud裡:https://soundcloud.com/satoshi-gogo,去吧去吧!

新專輯《My Bluebird》已經完成,即將發行囉!

 11800232_787059571411343_4499618838508473335_n  

 Photo from:伍々慧官方粉絲頁

 


 

果醬音樂

Sherry 

唉唷喂啊記憶中の伍々慧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果醬音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